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
时间:2022-06-30 14:25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6月29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部署要求,会商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夏心旻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7日南京市发现外地关联病例以来,全市上下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应对工作有力有序,重点人员得到及时管控,风险排查继续深入进行。目前看,疫情扩散风险尚未见底,地区协防的压力持续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可有一丝一毫松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高效、精准防控、筑牢防线,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是争分夺秒排查管控风险,围绕活动轨迹场景特别是其中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再排查、再研判,以高质量核酸检测为抓手发现潜在感染者,以密接次密接管控为重点严防隐匿传播,以流调转运为中心提高隔离效率,以快制快、日结日清,尽快扑灭突发疫情。要密切关注外省市疫情形势变化,更好发挥“宁搏疫”平台作用,保持专班高效运转,加强建筑工地、医疗机构、景区、餐饮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传播。

会议指出,防控方案作出新的调整、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决不是放松了管控,而是对科学精准、规范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因时因势、积极应变、科学施策,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好业务培训,完善配套措施,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范操作,提高流调排查效率、封控管控精准度和各环节衔接水平,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市领导陈勇、杨学鹏、蒋跃建、胡万进、常和平、林涛、黎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