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交通部门坚决筑牢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09-16 15:37 来源:宿迁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按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坚决筑牢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强化福建省莆田、厦门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管控。在铁路客运站在进、出站口设立查验点,对所有乘客进行测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全市公交车、出租汽车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上车、佩戴口罩乘车、全程开窗通风、定时消杀等防疫措施,对从福建中高风险区转车来宿人员需要出具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及两码和测体温。 

二是抓好运输进口高风险货物管控。加强涉外物流运输企业监管,严格执行装卸、运输环节操作规范,认真落实运输工具和物资消毒处理、一线员工个人防护措施。 

三是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护。积极动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除了因特殊情况暂缓接种的个别人员外,全系统疫苗接种率基本实现100%。经调查了解,该市没有直达福建的长途客运班线和包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