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关于成立江苏省
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10:41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苏政发〔2020〕99号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繁荣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推动电影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决定成立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电影集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电影集团初始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省财政现金出资3亿元,部分省属企业现金出资7亿元。

二、省电影集团为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的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省委宣传部负责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省财政厅依法履行省电影集团出资人职责;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共同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

三、省电影集团成立后,将开展涵盖电影制作发行、院线建设管理、城乡电影放映、电影项目投资、版权开发、电影延伸产业等全产业链业务。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振兴我省电影事业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省电影集团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着力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构建起可持续发展机制,努力建成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领军型企业。

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依法依规支持省电影集团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0日

公报PDF版浏览、下载:省政府关于成立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苏政发〔2020〕99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