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连续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时间:2020-07-08 15:10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实践、优化服务,连续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一是深化部门合力,集成集约办理。积极推行企业行政审批事项集成服务,在市、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将涉及企业开办环节的各部门在“专区”合署办公,一门办理、限时办结,方便群众办事,解决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实现全链创新,高质高效办理。依托常州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在全省率先成功打造企业开办“全链通”服务平台,该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将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缴纳社保、缴存公积金等企业开办事项纳入网上全链条通办的城市,申请人只需通过平台一键提交、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人工“零干预、零参与”。

三是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办理。全面实施名称自主申报,畅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政办”等“四办”便捷通道,引导企业采用“不见面审批”办理相关业务。1-6月份,全市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10851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数占新设企业总数的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