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时间:2020-04-08 15:35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防控疫情传播,便利企业办事,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服务广大市场主体便捷办理年报业务。2019年度全市约有46.42万户市场主体需进行年报,其中企业128539户。截至4月1日 ,企业已年报36878户,年报率30.1%。

开展线下服务,强化帮扶指导。在积极指导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的同时,对年龄大、不熟悉电脑的经营者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方式,帮助经营者解决操作难题,尽快完成企业年报,确保疫情期间年报报送“不断档”。对疫情期间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开通线上平台,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利用自媒体、微信群、QQ群等交流平台,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直观、简洁的展示年报流程,悉心指导企业、个体户完成年报工作。强化市场巡查防控疫情的同时,向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等商户宣传讲解年报公示时限、公示内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先后推送年报提醒短信10余万条,短信链接直达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面推行年报申办“零见面”。

开辟电话专线,强化指导服务。设立年报咨询电话专线,答复协调年报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市场主体正确填报新增事项,防止出现漏报乱报现象影响自身信用的情况,累计为300余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有效实现年报业务沟通“无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