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疫情防控用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4-15 14:45 来源: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江苏召开疫情防控用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出口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省商务厅、南京海关联合组织召开。

会上,省商务厅、南京海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依据各自职责,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围绕出口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对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各检查分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疫情防控出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二是严格监管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出口质量监管。从摸清底数、加强监管、严惩重处、严格审批、统筹出口销售证明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医疗器械“江苏制造”国际名片。要求企业始终把产品质量摆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国内外法律法规,符合进口国质量标准要求。

最后,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局长王越代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做了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严监管、快审批、促生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和供应保障。这次会议既是对国家督导组意见的落实,也充分体现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协同高效和科学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