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四个扎实”切实保障市民“米袋子”
时间:2020-03-06 17:01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扎实开展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切实保障好市民“米袋子”。

一是扎实推进粮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粮油企业协调解决物流、用工、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难题,切实做好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粮油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录;对辖区重点粮油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等按实申报财政补助。目前,全市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率98%,19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复工率100%,粮油产品在保障本地市场的同时,还供应浙江、上海等销区。

二是扎实管好地方粮油储备。认真贯彻落实《扬州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加强监管,确保任何轮换时点在库实物库存不得低于储备规模总量的1/2。当前,市、县储备粮库存8.43万吨,达到储备规模总量的66%;进一步充实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下发《关于增强成品粮油储备库存保障能力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完成前期下达的成品粮油储备计划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成品粮油库存规模,增强粮油市场供应保障能力,夯实粮油产品保供稳价物质基础。

三是扎实开展粮油市场监测分析。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分析,落实成品粮油价格库存和应急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日报制度,对全市粮油市场价格、库存、生产、销售等情况开展日监测、日分析,做好粮食市场供应监测和供求形势分析研判。

四是扎实谋划夏粮收购工作。开展夏收仓容情况调查,及早谋划夏粮收购仓容准备工作;督导项目实施单位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夏粮收购期间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夏收仓容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