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全县网格员筑牢抵御疫情“三道线”
时间:2020-03-04 08:59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末梢、成败在基层,基层的重点在网格。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射阳全县网格员筑牢抵御疫情“三道线”,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严防“外来输入”和“内部扩散”,全力以赴隔离疫情。

筑牢疫情防控排查防线。坚持“网格+防疫”、“网格+警务”联动机制,网格员与公安、卫生人员协同作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重点疫区或者去过重点疫区的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档案,实时了解居家观察、送医收治、离家外出等具体情况,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严格限制或取消各类大型活动,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严格入境车辆和人员联防联控,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安保。

筑牢疫情防控法律红线。深入排查哄抬物价、囤货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线索;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截至3月2日,共排查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1100件。在巡查过程中,有群众想要操办红白喜事,遇到邻居举报产生邻里纠纷,类似的群众矛盾网格员们都会及时化解劝阻。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底线。利用入户走访、张贴公告、网格微信群、散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疫情相关通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劝阻各种聚会宴席活动,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对聚集人员进行疏散。及时了解反映网格群众的迫切需求,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对辖区生活环境进行卫生消毒,对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累计48869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