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时间:2020-02-08 10:33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的紧急通知》(国市监竞争〔2020〕24号)要求,加强我省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监管,省市场监管局近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集中组织、属地负责”的原则,对全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医用生产口罩主要原辅材料企业和生产口罩机器设备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产品销售及其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是否存在涨幅过高、哄抬价格行为,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内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其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加强价格自律,依据《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合理定价、合规经营,主动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支援防疫工作,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要在加强口罩等防控物资销售环节价格监管的基础上,加大口罩生产、生产口罩设备及其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的价格监管。对检查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国市监竞争〔2020〕21号)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国市监法〔2020〕27号)要求依法从重从快做出处罚,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对情节严重,要进一步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