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业农村部门全力维护家禽业产销秩序
时间:2020-02-06 16:57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餐饮行业停业、部分地区封锁道路、活禽交易市场暂停、家禽屠宰复工推迟等影响,家禽产品销售骤减,商品肉禽压栏,种禽苗禽滞销,养殖场户损失较大。为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各地采取综合措施,积极协调解决难题,维护家禽业正常产销秩序,全力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积极协调家禽、苗种、饲料等运输。加强与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畅通鲜活农产品和畜牧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自防控肺炎疫情以来至2月4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有10个设区市累计发放1846张涉及畜禽及其产品、饲料及原粮等“绿色通道”车辆运输通行证,尽力保障饲料、苗种等生产物资进得来、家禽及其产品运得出。

着力畅通屠宰销售渠道。在当前活禽市场交易暂停的情况,指导家禽屠宰企业在做好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产复工,扩大家禽收屠,实行“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冷鲜上市”。截至2月4日,全省已有10家家禽屠宰企业复工运行,当日屠宰1.1万头生猪、20.2万只家禽、85头牛羊。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场企对接、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网络销售等,帮助养殖场户解决销路难题。盐城市主动与各大网络交通平台和家禽销售经济人沟通联系,帮助开拓销售渠道。东台市借助乡村大喇叭,帮助肉鸡养殖户就地销售。

加强生产指导。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手段,指导养殖场户加强饲养管理,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淘汰商品禽,保障种禽产能,减少生产损失。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又派出2个现场指导组会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赴家禽主产区和重点企业开展指导,并自2月1日起,及时启动了包括家禽在内的畜产品保供情况日调度,加强对重点家禽企业跟踪了解,及时掌握产销动态,引导生产、有序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