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时间:2020-02-06 09:41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字体:[ ]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2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地排查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状况,加强生产销售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查,及时查处质量违法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及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监管各项措施。

二是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监管。要求各地针对日常防护型口罩、劳保口罩、洗手液、香皂、湿巾、家用清洁剂、洗衣粉、洗衣液等产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开展相关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查,及时发现和处理产品质量问题。

三是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工信、卫生健康等部门支持企业扩大相关产品生产,着力为企业提供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要及时移送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查中发现的质量违法问题及线索,从快从严查处一批质量违法案件。

四是进一步推进社会共防共治。要求各地加大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督促生产、销售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自觉主动把好产品质量关。要及时发布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和消费警示信息,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相关产品质量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