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专题研究精准施策 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发展
时间:2020-02-04 18: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2月4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审议研究精准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发展的对策建议。

会议明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为遵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照“六稳”工作要求,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科学研判评估,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效建议。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研判分析与应对举措之间的关系,在系统科学分析的基础上,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角度出发,协同各部门全方位研究应对举措,从财税支持、价格调控、简化审批、有序组织企业复工、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政策“干货”,为畅通经济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要积极对接国家发改委,及时掌握国家层面的政策动向,充分了解各有关省份和省内各设区市已出台的政策举措,为我省应对举措的制定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要立足疫情的阶段性、暂时性特征,针对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要求,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疫情、精准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发展的若干举措,既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也努力为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要加强上下联动,指导各设区市立足自身实际,制定出台相应的工作举措,切实形成有效应对疫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