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出台
时间:2020-02-15 15:1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省发展改革委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签后,正式印发执行。

《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包括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具体分五类:一是安排创新载体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二是安排产业项目130个,年度计划投资1851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三是安排生态环保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301亿元。四是安排民生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958亿元。特别是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医院(省传染病医院)扩建等公共卫生项目;为切实强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门增设了安全生产类别,安排了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保障基地、连云港石化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两个项目。五是安排基础设施项目47个,年度计划投资2212亿元。

今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项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项目质态总体提升,新增安排的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补链、强链项目显著增多。二是结构分布趋于优化,连云港、宿迁、盐城三地项目数量和质态均有较大提升。产业项目中,民资、外资占比不断提升,130个产业项目包括民资项目73个、外资项目15个,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三是新列项目大幅增多,注重提高新列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比例,确保更多“增量”项目能够得到倾斜支持和重点推进。220个实施项目中126个为新列,比上年增加11个,其中产业项目新列比例超过70%。四是计划投资高于往年,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项目分别增加140亿元、66亿元。从单体看,50-100亿元产业项目36个;1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包括盐城宝武、南通中天等500亿元以上旗舰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