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各地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时间:2020-02-14 15:18 来源:宿迁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期,宿迁市先后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明确细化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要求,从制定计划、优化流程、强化帮办、保障用工、落实责任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第一时间发布了启用员工通知证通告,设立了24小时服务热线,接受企业咨询和投诉。在县区层面,各地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优化服务,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一是全面宣传、超前引导。泗阳县通过手机报、速新闻等媒体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企业复工操作指南》《复工复产“十必须”》,超前引导。湖滨新区、苏宿园区印发《防疫手册》《复工指南》《宣传海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防疫准备,积极引导复工复产。 

二是及早告知、提前准备。沭阳县要求经开区和各乡镇场(街道)逐一通知属地规上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工作。泗阳县拟定《告知书》督促乡镇(街道)园区对所有企业逐户送达并留回执,让企业了解并落实复工复产前后要做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十个必须”对企业复工复产提出指导意见;落实员工向企业作健康承诺、企业向属地作安全承诺、属地向县政府作出责任承诺“三个承诺”。泗洪县采取地毯式走访,对企业现场和方案进行审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洋河新区为每个企业送去一个档案袋,明确复工目录清单,告之企业复工流程。 

三是突出重点、全力保障。泗洪县积极摸排“三必需”企业和重点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及时提供所需,稳定企业生产情绪。宿豫区采取“审批不过夜”加快审核复工进度,线上初审,线下分片包保分组审核,至目前已审核108户。宿城区对非重点疫区回宿的重点企业重点高管(骨干),安排人员从高速路口接人,包租宾馆、腾挪楼栋为条件不足企业安排集中隔离。苏宿园区多方联系欧盟以及省内外防疫物资生产厂商,合计采购11万只口罩、4套热成像测温设备以及50把测温枪,无偿支援可成科技7万只口罩。洋河新区对非重点疫区回宿的企业高管和复工必须技术骨干人员,经核实无误后简化操作,协调高速卡口放行。 

四是分类分批、有序推进。沭阳县首先推进开票销售超10亿元企业复工,天能集团、瑞声科技、友富薄板、建业铜业、新动力热电、正中新材料、誉凯纸业等不同产业的重点企业均陆续复工生产。宿豫区采取“一企一策”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做复工整套方案,优先安排“三必需一重要”及产业链上相关配套企业和本地员工占比高的企业复工。洋河新区分列市观摩项目、亿元以上重点企业、与洋河集团配套企业三批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