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抓牢秋冬疫情防控
时间:2020-11-25 12:54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利用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倡导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从源头上杜绝疫情反弹。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盐城市亭湖区在项目引建、旧城改造等各项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的同时,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组织化程度,坚持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充分发挥防控体系的突出作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员发力,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铁闸”,为继续保持“零确诊”“零感染”良好态势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盐城市亭湖区安排专业队伍全天候负责疫情监测、信息报告和审核,对信息进行统计和分析,确保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和“精准性”。落实各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制度,强化冷链食品和经营场所外环境核酸检测,全力将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盐城市亭湖区切实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与硬软件配备,在流调、采样、检测、消杀等方面配足力量,重点加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与消毒、实验室检测技能提升,全面提高流行病学调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