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开展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0-10-19 17:00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扬州市对全市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该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架构、应急管理措施方案、应急物资储备、定期消杀、测温扫码戴口罩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该市大部分农贸市场都能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基本要求,在市场出入口放置告示牌,印制“苏康码”,安排专人引导扫码进入并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顾客进行登记;入口设置“一米间距参考线”;公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名单;场内经营户和市场管理人员戴口罩从业;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标语及宣传画;完善各项档案资料,包括市场应急预案和责任分工,从业人员每天的健康登记表,市场消杀记录等记录;设置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配备额温枪、消毒水、口罩等基本防疫物资,部分市场还设置了红外线自动测温仪。

该市强调,全市各农贸市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关于做好农贸市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扬农贸办函〔2020〕第14号)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