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7-02 10:23 字体:[ ]

  

 

                                                                                                               五月份大事记

 

  

  1日 省长罗志军上午来到南京市新模范马路西延工程建设工地和南京汽轮电机集团车间,亲切看望和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一同看望慰问。

  4日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关于南京博物院二期工程及其扩展项目进展情况和省档案馆新馆工程项目规划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张桃林,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出席会议。

  ● 省长罗志军出席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京沪高速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构建江苏现代化铁路网骨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

  ● 副省长张桃林出席南京市全面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并讲话。

  ● 副省长李小敏在南京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府秘书长查尔斯·科温一行。

  5日 副省长张卫国在省政府会见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蔡成华一行。

  5—6日 省长罗志军赴连云港重点就加快港口建设发展进行调研考察,强调加快港口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做大临港产业,在推进苏北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中逐步发挥龙头作用。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陪同调研考察。

  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无锡陪同国家发改委领导考察太湖水污染防治并汇报我省治理情况。

  ●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6—9日 省政府于6日、8日、9日分别在无锡、扬州、淮安召开苏南片、苏中片、苏北片外贸工作专题座谈会,副省长张卫国到会并讲话。

  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上海出席加快推进沪宁城际铁路建设会议,与铁道部、上海市政府座谈加快沪宁城际铁路建设的有关工作措施。

  ● 省委、省政府召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08年起,每年选聘16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连续选聘5年。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主持会议。

  ● 副省长张卫国在省政府会见了美国全国商会副会长薄迈伦一行。

  7—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由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等陪同,先后在我省苏州、常州深入学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事业新发展。副省长张桃林、何权等陪同调研考察。

  7—10日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一行在江苏考察指导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会见了周伯华一行。副省长李小敏陪同客人在江苏考察。

  8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常州出席武进区“千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签约活动,她在讲话中希望更多工商企业投身村企挂钩,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

  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上海出席2008中国陆家嘴论坛。

  ● 副省长何权出席江苏工业学院建校30周年校庆并讲话。

  10日 副省长何权在张家港出席省第三届沿江体育带全民健身活动开幕式。

  11日 省长助理徐南平出席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及南京市第二十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并讲话。

  12日 省政府在国务院第二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二次经济普查小组组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 副省长张卫国出席南京河西新区我省面积最大的台资合作医院——明基医院揭牌仪式。

  ● 副省长何权出席常熟理工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庆典仪式。

  12—13日 省政府组织12个检查组分赴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五市,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参加检查活动。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陪同水利部长江委蔡其华主任对我省长江干流进行全线查看。

  13日 四川省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并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同时,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向地震灾区提供各种紧急救援。

  ● 副省长张桃林在南京会见日本NEC公司社长矢野薰一行。

  ● 江苏省医疗队、江苏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飞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灾后救援。受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委托,副省长何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到机场为两支队伍送行。

  ●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江苏省沿海地区综合开发战略研究》汇报会有关精神,部署我省工作,研究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政策措施,听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四川抗震救灾有关情况、进一步部署我省支援工作,通报省政府2008年度50项重点工作一季度进展情况。

  ● 省政府办公厅干部党员和广大职工,心系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受灾同胞,踊跃向灾区捐款。省长罗志军、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黄莉新、史和平、李小敏和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先后到捐款箱前带头捐款,献上一份爱心。因公务在外的副省长张桃林、张卫国、何权和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黄明,也委托工作人员捐款。副省长、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在徐州参加了捐款。

  ● 省长罗志军在省政府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一行。

  ● 副省长李小敏在南京出席全国城市和园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会议并致辞。

  15日 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会见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领的民进中央考察团。副省长张桃林向考察团介绍我省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2008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期间,省长罗志军会见了湖北省省长、长江防总总指挥李鸿忠一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江苏省情和水利建设基本情况。

  ● 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在苏州会见由天津市市长率领的天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并出席两省市交流合作座谈会,强调深化苏津合作,推进共同发展。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陪同考察团先后在无锡、苏州、南京考察。

  16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句容市出席江苏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

  ● 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副省长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 副省长李小敏出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的“情系灾区、迎接残奥”助残书画笔会,并向参加笔会的各位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

  18日 在第十八个全国助残日,省长罗志军来到南京市残疾人为四川地震灾区义卖赈灾活动现场和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义卖的残疾人和我省入选中国残奥会代表团的运动员以及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副省长李小敏参加慰问活动。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南通出席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并讲话。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南京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对外部副部长谢明洲一行。

  ● 省长助理徐南平出席2008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式并讲话。

  19日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下午14时28分,省领导梁保华、罗志军、王国生、赵克志、林祥国、杨新力、黄莉新、张卫国、徐鸣、史和平、李小敏等,与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一道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

  ● 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省委书记梁保华主持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急灾区所急,解决灾区所难,办灾区所需,全力以赴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省长罗志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史和平、李小敏等出席会议。

  ●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梁保华对进一步做好我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史和平、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出席会议。

  ●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我省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主题演绎方案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张卫国、黄莉新出席会议。

  ● “银行间市场融资创新产品及重点项目展洽会”在南京召开,20家银行与24家重点企业在现场共签署了385亿元融资合作协议,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省长罗志军来到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亲切看望慰问为抗震救灾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支援四川灾区各项工作,力争捐赠和救灾工作走在前列,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 省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指挥部总指挥、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传递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狠抓细节、精心实施,确保江苏境内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 省长罗志军在省政府会见美国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一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出席全省统计调查系统工作会议并讲话,强调做好本职工作,支援抗震救灾。

  20—21日 副省长张卫国率领有关负责人赴苏州,对7家重点外资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了解并当场解决企业发展和出口业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1日 全省煤矿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1—22日 省长罗志军分别在南京、无锡走访我省为四川地震灾区生产调运救灾物资的部分厂家,深入车间仓库现场,了解物资生产调运情况,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22日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委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好抗震救灾和当前经济工作,坚持一手毫不松懈地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当前经济发展,为灾区人民分忧解难,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会议宣布,省政府研究决定成立省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省长罗志军任组长,副省长何权、史和平、李小敏任副组长。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南京检查京沪高铁南京枢纽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加快京沪高铁和沪宁城际铁路建设,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 省长罗志军在省政府会见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先生一行。

  ● 副省长史和平在省政府会见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大中国区董事冯楚伦一行。

  23日 省长罗志军先后来到省人民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和鼓楼医院,亲切慰问来我省救治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祝愿他们早日康复。省长罗志军还与参加救治的医务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无私贡献。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史和平,出席全省能源和节能工作会议并讲话,要求加强能源建设,促进节能减排,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副省长张桃林会见前来参加中蒙知识产权执法研讨会及“蒙古国——充满梦幻的国度”摄影展的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部部长布仁黑·弥希格尔布一行。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召开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厉行节约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节约公用经费开支,大力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24日 省委、省政府再次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四川省,向受灾害影响的甘肃省、陕西省发去慰问电,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为进一步表达江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江苏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000万元。向甘肃、陕西两省分别再捐助500万元。

  ● 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举行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全国对口支援地震灾区临时住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省长罗志军在会上强调,要继续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作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地落实好;把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解决灾区群众临时住所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地完成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史和平、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参加会议。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在无锡出席2008中国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26日 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当晚,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会见了吴伯雄一行。

  ● 副省长何权在泰州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起跑仪式。传递仪式在泰州中学举行,副省长何权将奥运火炬交给泰州境内第一棒火炬手张云泉。

  26—2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赴无锡、常州检查太湖水治理污染防治情况,并召开紧急会议,动员部署治太应急度夏工作。

  27日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南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上午在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省委书记梁保华宣布南京站传递活动开始,并将火炬交给首名火炬手杨阳。省长罗志军在起跑仪式上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奥运圣火在江苏传递表示热烈欢迎。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无锡出席“江苏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场会暨服务业百强企业发布会”并讲话。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无锡考察指导救灾物资生产,调查了解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出席江苏省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开幕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表示热烈祝贺。

  ● 江苏女企业家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7—29日 省长罗志军先后在南京、镇江、常州、泰州四市,深入工业企业调研考察一批对地方经济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重点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新态势。要求加快培育壮大新增长点,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陪同调研。

  ●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赴淮安、连云港、宿迁、徐州市检查淮沂沭泗地区防汛防旱工作时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8日 省长罗志军在镇江深入电厂、油库了解煤油气保障供应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节,提高生产要素保供能力,促进经济健康运行。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随同考察。

  ● 副省长张桃林出席在南京举行的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联席会议2008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 副省长何权出席建设部在南京召开的2008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及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技术创新大会并致辞。

  ● 江苏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品牌保护合作论坛2008年年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北京出席太湖治理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汇报我省近期工作并提出建议。

  ● 副省长张桃林在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向委员们通报了我省文化强省建设情况。

  ● 我省第三支检验检疫突击队赴川抗震救灾,副省长张卫国在禄口机场为队员们授旗送行。

  30日 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审议《关于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听取苏北发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调整财政管理体制问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徐鸣,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

  ●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副省长何权出席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落成典礼。

  ● 副省长李小敏等先后来到南京市南湖第三中学、南京市回民幼儿园和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流动儿童、少数民族儿童和孤残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31日 省政府在宜兴召开太湖应急治理工作座谈会,检查太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太湖安全度夏各项工作。省长罗志军会上强调,加强领导,认真履责,通力合作,打赢太湖应急治理安全度夏硬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参加会议。

  ● 省长罗志军来到南京市中山小学和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亲切看望地震灾区来宁就读的少年儿童和我省残障儿童,向他们并向全省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祝贺“六一”。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陪同看望。

  ●     副省长张桃林在南京出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论坛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