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6-03 16:41 字体:[ ]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苏北地区
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苏政办发〔2008〕41号  2008年6月3日

 

各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委、办、厅、局,省各有关直属单位: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第四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努力把洽谈会办出成效、办出影响。

  第四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

  由省人民政府主办,苏北发展协调小组、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2008年11月6-8日在连云港市举行。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的战略部署,展示苏北地区产业特色、投资环境和开发区建设成效,推动境内外产业和科技成果向苏北转移,加快苏北地区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二、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
  11月6-8日,共2天半。
  (二)地点
  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北路178号)。
  三、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1. 时间:11月6日上午9∶00-9∶30
  2. 地点: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广场
  开幕式结束后,省领导巡视。
  (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1. 时间:11月6日上午10∶30-11∶00
  2. 地点: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
  3. 内容:组织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省领导证签,各代表团负责人参加。
  (三)苏北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说明会
  1. 时间:11月6日下午2∶00-5∶00
  2. 地点:连云港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北路188号)。
  3. 内容:境内外客商听取苏北5市市长介绍各市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
  (四)晚宴
  1. 时间:11月6日晚上6∶00-7∶30
  2. 地点:连云港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
  (五)投资项目及商品采购配对洽谈会
  1. 时间:11月7日上午9∶00-11∶30
  2. 地点: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
  3. 内容:挑选60名以上在苏北有投资意向的境内外投资商、采购商,与苏北企业或招商机构洽谈。
  (六)支持苏北融入长三角金融发展论坛
  1. 时间:11月7日上午9∶00-11∶30
  2. 地点:连云港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
  3. 内容:邀请省内外60名左右经济金融界人士,就金融支持苏北融入长三角发展进行研讨。
  (七)南北挂钩共建苏北开发区推介会
  1. 时间:11月7日下午2∶30-4∶30
  2. 地点: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
  3. 内容:境内外客商听取南北挂钩共建苏北开发区介绍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
  (八)成果发布会
  1. 时间:11月8日上午10∶30-11∶00
  2. 地点:连云港蔚蓝海岸国际大酒店
  四、组织领导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省苏北发展协调小组、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委(中小企业局)、教育厅、科技厅、外经贸厅、国资委,人行南京分行,省工商联,省金融办,省政府新闻办,南京等12个省辖市人民政府。
  (二)组委会
  组委会由副省长、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徐鸣任主任,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委、教育厅、科技厅、外经贸厅、国资委、人行南京分行、工商联、金融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樊海宏任办公室主任,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张同生任办公室副主任。
  五、工作分工
  (一)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展会整体规划和中心展台设计、布展工作,负责省内外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幕式和集中签约等活动。
  (二)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委(中小企业局)、工商联分别邀请省外企业参会;协助各市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招商说明会、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等。
  (三)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市组织省内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参展、参会。
  (四)省国资委组织省属国有企业参会。
  (五)省教育厅组织省内高等院校参展、参会,省科技厅组织省内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参会。
  (六)省外经贸厅组织外商投资企业和驻苏经贸机构参会,会同苏北各市政府协调组织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及南北挂钩共建开发区参展、参会。
  (七)人行南京分行、省金融办组织省级银行、长三角金融机构参会,并组织实施“金融支持苏北融入长三角发展论坛”。
  (八)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负责洽谈会会务、安全及相关工作,协助展务工作。组成专门工作班子,与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共同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客商参展、参会的准备工作;做好来宾接待工作;组织好本市企业和单位参展、参会。
  (九)南京等12个省辖市组织好本市开发区和企业参展、参会。
  (十)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会议宣传工作的总体策划协调。
  六、组团方式
  全省共组织21个分团参展、参会。
  (一)省辖市分团(13个)
  全省13个省辖市以市为单位各组织一个分团。
  苏南各市要结合本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着重组织产业转移需求强的生产企业、市场销售能力强的流通企业和投融资实力强的企业集团参加组团。苏南5市每个分团要确保50名以上企业家。南京、无锡、苏州各组织12家,常州、镇江分别组织8家和6家以上投资商或采购商参加投资项目及商品采购配对洽谈会。
  苏北各市要组织本地开发区及企业参展参会,展示当地特色产品、名牌产品,承接苏南地区产业转移。苏北5市每个分团要确保100名以上企业家,并组织当地有关企业和招商机构参加配对洽谈活动。
  苏中3市每个分团要确保30名以上企业家参会。
  (二)省属分团(8个)
  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委(中小企业局)、工商联各邀请25、25、30家以上有意向到苏北投资的省外民营大中型企业分别组成省外企业分团。同时,分别组织2-3家投资商或采购商参加投资项目及商品采购配对洽谈会。
  省教育厅邀请20家以上高等院校组成高校分团。
  省科技厅邀请30家以上科研院所及高科技企业组成科技分团。
  省外经贸厅邀请60家以上外商投资企业和驻苏经贸机构组成外商分团,并组织其中5家以上外商投资企业和驻苏经贸机构作为配对客商参加投资项目及商品采购配对洽谈会。
  省国资委邀请10家以上省属国有企业组成国企分团。
  人行南京分行、省金融办邀请60家以上省内外金融界人士组成投融资机构分团。
  七、布展要求
  本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展台及洽谈室布置实行整体规划、统一设计。
  (一)苏北5市以市为单位设立展区,独立布展。苏北各市、县(市、区)和开发区要从自身的比较优势出发,全面展示本地区投资  环境、优势资源、支柱产业、重点企业、特色产品和招商项目,以及承接产业转移的基本意向和条件。
  (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地方特色产品集中独立设展区。
  (三)高校分团、科技分团分别设立展区。主要展示与苏北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情况,以及拟向苏北转化的科技成果。
  (四)苏南、苏中各市以市为单位设立洽谈区。苏南5市洽谈室的布置要求做到:一是有向苏北实施产业转移的项目,以及在工业(包括农产品深加工)、服务业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意向说明;二是有拟在苏北采购的产品、物资清单;三是有南北共建园区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和规划;四是有分团负责人在整个洽谈会期间坐班负责安排现场洽谈。苏中地区着重推介向苏北地区投资的项目和与发达地区合作的招商项目。
  (五)投融资机构分团设立投融资洽谈区,各投融资机构单独设立洽谈室。洽谈室内要展示可向苏北提供的服务、投融资意向项目等。
  (六)国企分团设立洽谈区。洽谈室内要展示在苏北投资情况,拟向苏北转移的产业项目以及可提供的服务等。
布展具体要求由洽谈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另行下达。
  八、参展参会费用
  免收参展标准摊位费和参会展馆洽谈场地费。布展、洽谈室布置以及参展、参会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各分团自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