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发布日期:2008-05-31 16:22 字体:[ ]

                                                                      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

                                                                       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5月22日下午,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委部署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当前经济工作。罗志军指出,要统筹安排好抗震救灾和当前经济工作,坚持一手毫不松懈地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当前经济发展,以又好又快发展的实绩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为灾区人民分忧解难,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认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急灾区所急,解灾区所难,办灾区所需,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下一阶段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援助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建立上下沟通、前方与后方密切联系的工作机制,确保救灾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与救灾一线的联系和协调,提供一切必要保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快办,形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救灾物资生产调运这一重中之重,全力支持企业加快生产,确保快调快运。积极主动做好随时接收、救治伤员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区伤员到达后得到良好医治。要认真开展全民节约活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持党政机关带头,压缩一切不必要的支出,以全民节约的实际行动支持灾区抗震救灾。

  会议指出,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最根本的是把自身的工作做好,把江苏的发展抓好,这样才能集聚更大力量,更好地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当前一是着力抓好经济工作的组织运行。重点加强农业生产、加强生产要素供给、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物价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抓紧完善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创新,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政策效应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三是切实抓好太湖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优先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抓好控源截污,确保治太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深入一线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依靠群众破解难题,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