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24 09:19 字体:[ ]

各市、县(市、区)委,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关于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领导干部是指:
  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担任非领导职务的副县(处)级以上干部。
  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担任非领导职务的相当于副县(处)级以上干部;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中层以上干部。
  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第三条 报告人应报告下列重大事项:
  (一)本人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和持股情况;
  (二)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的子女营建、买卖、出租房屋和参加集资建房情况;
  (三)本人参与操办的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礼金、礼物情况;
  (四)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出国(境)留学、定居情况;
  (五)本人及其配偶因私出国(境)和在国(境)外活动情况;
  (六)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受到执纪执法机关查处或涉嫌犯罪的情况;
  (七)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根据规定需要报告的有关从业及其变更情况;
  (八)按照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向组织报告的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其他重大事项;
  (九)本人认为应当向组织报告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 本办法第三条所列事项,应由报告人在事后一个月内向组织作出报告,填写《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报告发生事项以及时间、地点、简要过程、涉及人员、财物情况等内容。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告的,应尽快补报,并说明原因。
  按规定需事前请示批准的事项,应按规定办理;本人认为需要事前请示的事项,也可事前请示。
  第五条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的报告,由本级组织部门受理,同时抄报同级纪检机关与上级主管部门备案,省管干部的报告,抄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备案;各部门和单位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领导干部的报告,由本部门、本单位组织人事机构受理,同时抄报派驻或内设纪检机构备案;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领导干部的报告,由省国资委党委受理,其中省管干部的报告,抄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备案。
  第六条 对于需要答复的请示,受理单位的党委(党组)或组织人事机构应认真研究,及时答复。报告人应按组织答复的意见办理。
  第七条 对报告人报告的内容,应予保密。但组织认为应予公开或本人要求公开的,可采取适当方式在同级领导班子内部或本单位机关内部予以公开。
  第八条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应带头执行本办法规定,按时、如实地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不报告或不如实报告的,有关部门查明情况后,应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处理。
  党员、群众对报告人报告事项有反映,或报告事项与事实明显不符的,由组织部门责成其说明情况;仍不能说清问题的,由有关部门调查;构成违纪违法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第九条 各级党委(党组)要督促领导干部认真执行本办法。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本办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人事部门要把领导干部执行本办法的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及相应机构每年年底前要将执行情况向上级党委、纪委、组织部门综合报告一次。
  第十条 各地可根据本办法制定实施细则。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