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五届江苏省 园艺博览会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23 13:02 字体:[ ]

各市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第五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总体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第五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总体方案


  为集中展示全省园林园艺水平,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园林园艺产业发展,全面提高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和建设水平,改善城市生态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决定于2007年9月在南通市举办第五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园博会由省建设厅、省农林厅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其他12个省辖市人民政府协办。园博会总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充分展示江苏园林园艺事业发展水平,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创新园林园艺建设理念,加强园林园艺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省园林园艺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绿色江苏、实现“两个率先”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办会宗旨:展示一流园林园艺技术,指导城市绿化建设,促进全省园林园艺行业交流合作,搭建城市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平台。
  办会方针:政府牵头、部门协同、各市共办、市场运作、创新争优,体现继承和创新结合、专业性和群众性结合、艺术性和示范性结合。
  二、主题
  “山水神韵.江海风”
  三、举办时间
  2007年9月24日至10月24日。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园博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第五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统一领导园博会的各项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博览园建设、展品展览及各项园事花事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市要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本市的参展工作。
  五、会场
  园博会主会场设在南通市狼山风景名胜区黄泥山脚的新建博览园,主要承担博览会开幕式、闭幕式和造园艺术展等主题活动。新建博览园占地面积48公顷,包括江海风情、园艺集萃、灵山胜境、西山怀古、梅岭揽胜等五个区,形成三条景观主轴。同时,在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南通更俗剧院、南通博物苑、如皋花木大世界和狼山等设分会场,举办各项园博会园事花事活动。
  六、主要活动安排
  1.开幕式。
  时间:2007年9月24日;地点:园博会主会场。
  2.“山水神韵.江海风”暨2007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2007年9月24日晚,地点:国内第一个开闭顶体育场——南通体育会展中心。
  3.造园艺术展,地点在园博会主会场博览园。
  4.盆景、插花、根艺、赏石及园艺精品展,地点在博览园室内展区。
  5.园林园艺摄影艺术展,地点在博览园室内展区。
  6.山水画现场表演暨优秀作品展,地点在博览园室内展区(邀请省内山水画画家作现场创作演示并将作品陈列展示)。
  7.全国菊花精品邀请赛,地点在博览园室内展区。
  8.漫步园林——看文博,地点在南通环濠河各博物馆(苑)。
  9.园艺新产品、新技术交易会暨花卉苗木交易洽谈会,地点在如皋市花木大世界。
  10.闭幕式(包括评比颁奖仪式与下届省园博会举办城市交接仪式等)。
  时间:2007年10月24日;地点:南通更俗剧院。
  七、竞赛评比
  园博会将对园林景点、各项专题参展项目进行专项评比,分设造园艺术、盆景、赏石、根艺、插花及园艺精品等奖项,每个奖项设一、二、三等奖。评比工作采取专家评比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获奖者由园博会组委会给予奖励。评奖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八、工作分工
  本届园博会筹备工作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加强协作,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分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落实博览园建设的各项参展筹备工作,力争以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布展、一流的展品、一流的组织运作、一流的管理服务,高水平地完成各项工作。
  (一)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博览园建设、展览展示、参赛评选及各项园事花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研究制定筹备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好评奖的有关工作,做好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承办单位。省建设厅负责组织造园艺术展、盆景、插花、根艺、赏石艺术精品展,园林园艺摄影艺术展,山水画现场表演暨优秀作品展。省农林厅负责园艺精品展、园艺新产品、新技术交易会暨花卉苗木大型交易洽谈会。南通市按照组委会统一布置和总体方案要求,具体组织实施筹展与组展工作,并为各参展城市做好服务,负责园博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漫步园林——看文博、全国菊花精品邀请赛等相关活动。同时,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动员和吸纳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园博会。
  (三)协办单位。各市按照园博会总体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建设本市参展景点,选择优秀展品参加各项专题展览,组织人员参加开闭幕式以及各项园事花事活动。
  本届园博会要充分借鉴前四届园博会的办展经验,力求创新、创优、提高综合效益,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把本届园博会办成有较大影响的园林园艺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