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批江苏省 历史文化名镇(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23 15:30 字体:[ ]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1995年以来,根据《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条例》规定,省政府分三批批准公布了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处历史文化保护区,有效促进了我省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作。
  今年以来,经各地申报,省建设厅、省文物局组织评审,并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南京市淳溪镇等4个镇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苏州市明月湾村等4个村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现予公布。
  认真做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作,对于继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推动城乡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有关市、县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抓紧制定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依法加强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利用和管理,严格管理历史文化保护范围内的各类建设项目,扎实有效地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工作。

 

附件: 

第四批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一、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
  1.南京市淳溪镇
  2.东台市安丰镇
  3.江都市邵伯镇
  4.常熟市沙家浜镇
   二、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
  1. 苏州市明月湾村
  2. 苏州市陆巷村
  3. 无锡市严家桥村
  4. 丹阳市九里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