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
全面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更好发挥经济大省辐射带动力
时间:2024-04-08 07:3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7日,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就具体工作作安排。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亲自擘画的重大战略。江苏处于长三角、长江经济带交汇区域和对外开放前沿,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江苏作为重要一翼的地位,切实扛起“服务上海、联动浙皖”的责任,奋力担当辐射带动更大范围的使命,在相互赋能、双赢共赢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力科技创新,抓好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科创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产业链接,既要深化省内企业横向联系、跨界融合,也要联合沪浙皖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还要加强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上游城市群的对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和全球产业分工合作,携手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格局,厚植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底。要深化共保联治,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加强江南水乡文化的传承创新,久久为功抓好太湖等湖泊生态环境治理,织密织牢生态防护网,拓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增进深度融合,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的同时,以“1+3”重点功能区建设为牵引,更深层次推进沪苏同城化,更实举措加快苏锡常、宁镇扬等区域一体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让一体化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省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各地区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调查研究,加强协调共商和督促检查,推动重大问题解决、重大改革落地、重点任务落实,不断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考虑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和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交流发言。

省领导韩立明、刘小涛、储永宏,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