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以集中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增强获得感
时间:2024-04-11 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最新部署,研究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巡视机构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既查问题、交清单,也注重指导地方、单位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

会议强调,江苏是典型的平原水乡,一山二水七分田。要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继续“挖潜”,充分挖掘盐碱地、海堤沿岸、河道路网等未利用区域造林复绿,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全力提升绿化覆盖率;持续“提质”,坚持因地制宜、适地种树,丰富森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让群众看得见绿叶、记得住乡愁。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要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靶向施治、重点突破,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衔接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全链条防治形式主义制度体系,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也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狠抓纠风治乱,坚持依纪依法,把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扎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集中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省纪委监委要加强统筹抓总和督促指导,各级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明确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逐项细化措施,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要统筹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省级层面主动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以改促治,巩固来之不易的共抓大保护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