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4-03-13 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有对一贯要求的再强调,也有对相关论述的新拓展,更有首次提出的新任务,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厚望,为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坚定自觉地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系统全面学习,把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联系领悟,真正学深悟透做实;带头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因地制宜这一重大要求、成为重要阵地这一目标定位,围绕总书记明确的一系列具体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能落地的举措;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好、运用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抓好工作;带头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在正确政绩观下紧张快干、真抓实干,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努力交出勇挑大梁的新答卷,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我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或若干措施、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一项项抓好,取得了良好效果。要用好这些经验做法,继续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坚持“小切口”、不搞“大而全”,多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多同一线同志打交道,多些“四不两直”,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学习贯彻扎扎实实、踏踏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