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交流 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4-03-01 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副省长方伟近日率代表团赴刚果(布)、塞拉利昂开展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2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刚果(布)总统萨苏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在此热烈氛围中,中国江苏—刚果共和国合作交流会当日在布拉柴维尔举行,刚果(布)国际合作部部长克里斯戴尔、中国驻刚果(布)大使李岩致辞,方伟作主旨演讲。次日,萨苏总统接见了李岩和方伟,并一同出席中刚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月28日,时值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之际,中国江苏—塞拉利昂共和国合作交流会在弗里敦举行,塞拉利昂地方政府和社区事务部部长拉米纳、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代办张殿斌致辞,方伟作主旨演讲。会前,塞拉利昂副总统贾洛接见了代表团一行。

在两国期间,代表团就加强农业发展、人员培训、医疗卫生、民生保障等领域合作交流与两国有关部门签署会议纪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