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一案例获评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
发布日期:2023-07-05 14:29 来源:宜兴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十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名单,“宜兴市不断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案例榜上有名。

  近年来,宜兴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强力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环境优美、产业美丽、生活美好的绿色发展道路,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形成了一批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两山”转化典型做法。其中,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方面,探索实施“河道管家”“河长+检察长”“民间河长”等河道管护机制,创新实施“矿地融合2.0”,让“残山剩水”变“城市公园”,持续提升河-湖-草生态净化功能。与此同时,坚持“生态+绿色”提升产品价值,将生态负担变废为宝,秸秆综合利用率超96.69%,禽畜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9%,并以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等方式助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唱响新时代田园牧歌。此外,宜兴市还通过“生态+旅游”激活青山绿水,打造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将美丽路线串珠成链,升级民宿与康养,让生态旅游红利持续释放。作为著名的“环保之乡”,环科园还以“生态+科技”引领减污降碳,聚焦特色培育构建环保产业集群的同时,打造出城市污水处理概念厂、“零碳厕所”等一批引领性的绿色低碳生态产品,累计培育上市公司13家,高新技术企业210家,为全国探索低碳之路打造“环科园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