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积极推动林下经济发展
时间:2023-06-02 08:49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东台市以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为依托,积极发展林业及各类延伸产业,形成了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旅游等多种林下经济产业模式。

一是聚焦特色产业。以省重点苗木基地和苗木特色镇为载体,搭建苗木展示馆、苗木电商会客厅,定期组织林农培训交流,林下经济生态富民案例在省企业联合会花木园林专业委员会上做交流发言。利用多年生灌木大马士革玫瑰生长空档期培育纯生态玫瑰香鸡,产品供不应求。“玉谷”牌林下草鸡、草鸡蛋获江苏省著名商标等十多项荣誉和认证。

二是发展旅游经济。以黄海森林公园为主阵地,高标准打造生态亲子目的地、党性现场教育中心和休闲康养基地。不断丰富活动业态板块,加快推进林下探险基地等项目。建设长达1.9公里采摘带,实现春季赏花、夏秋采摘。大力提升林下环境和河道水环境,开辟动态游线,提高综合竞争力。

三是力促增收致富。以部分镇场为试点,将幼林田承包给种植户,种植黄豆、小麦、花生等矮秆经济作物。对低产、低效林实施退化林修复项目,采伐手续获批后,迅速进行检尺测量、招标出售。2022年全市林下经营产业面积达36.81万亩,全年产值约24.1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