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时间:2023-06-01 07:5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长许昆林来到南京市莫愁湖小学、南京市第一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努力成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南京市莫愁湖小学以少儿京剧教育为艺术教育特色。许昆林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成果等情况,希望学校善于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增加实境课堂、涵养校园文化,让文化自信的种子在幼小心灵里生根发芽。一部《杨门女将》正在学校剧院排演,小演员们扮相俊美韵味十足、唱念做打有模有样。许昆林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为精彩的亮相和演出叫好,希望他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许昆林对学校的“双减”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要充分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课上应教尽教、课后活动缤纷,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减少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南京市第一幼儿园有着悠久历史传承。许昆林向排队上户外课的小朋友们一一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校园里童趣飞扬,孩子们在水箱边捉泥鳅、在操场上做游戏、摆开跳蚤市场大声叫卖……许昆林不时停下脚步,与大家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格、健全人格、锤炼品格。幼儿园创设的儿童博物馆,集纳了手工劳动、考古挖掘、消防安全等探究性活动,将启蒙融于润物无声之中。许昆林说,幼儿教育至关重要,要围绕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注重激发少年儿童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其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访中,许昆林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要求当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资源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京市市长陈之常、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一同看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