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形式 抓实理论学习
省政府办公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07 07:4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办公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集体学”和“个人学”、“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5月6日上午,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我省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打造科技体制“试验田”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在省产研院本部、精密与微细制造技术研究所等处,大家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览、深入车间等形式,实地了解省产研院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产业创新生态营造、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创新成效,深刻感受省产研院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澎湃动力。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三个服务”、推动“四个走在前”的实际成效。

除了实地参观,省政府办公厅还借助品牌活动“党员论坛”“青年学堂”开展理论学习,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继续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各种形式交流研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