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
时间:2023-05-31 17:39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促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日前,扬州出台《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

一是拓展服务民生场景应用。推动在大型商圈、连锁超市、餐饮酒店等场景使用,推动在电力、水务、燃气等民生缴费领域,以及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出行服务时使用。

二是深化政企服务应用。探索预算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采用数字人民币开展日常资金收付、农民工部分工资发放。

三是探索普惠公共服务应用。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受理数字人民币,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助农惠农补贴,在慈善领域运用数字人民币。

四是着力打造特色示范应用。探索数字人民币服务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的实施路径,各地每年至少建立1个数字人民币聚集村镇、街道或示范区。

五是深入挖掘创新场景应用。在深度参与全省“1+3”重点功能区建设、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中探索数字人民币创新使用;在营商环境、金融创新、数字政府等重点领域改革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六是加强数字人民币监督管理。完善数字人民币监管,加强统计分析、监测评估,加强数字人民币法律服务,助力数字金融合规发展,防范打击与数字人民币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