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保险业启动“1号窗口”线上化系统
时间:2023-05-26 11:36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25日上午,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线上化系统启动仪式在盐城新闻发布厅举行。这是该市保险业在盐城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优化提升行业服务效能,提升人民群众对保险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又一创新举措。

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由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产险、国寿财险、中华财险、阳光产险、紫金财险、大家财险等8家主体组成“联保体”,重点解决营运客车、营业货车等特定车辆投保难问题,同时,化解理赔拖而不决、理赔条件不合理等矛盾,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自去年4月运行以来,“1号窗口”累计兜底承保车辆15913台,辖内相关投诉“清零”,社会反响良好。

“把群众的需求回应好、解决好,是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盐城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组织开展‘升级暖心服务工程’调研活动,以提升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服务满意度为目标,着重解决保险办理时效不高、如何优化任务分派、提高客户体验感等问题,全力打造特定车辆实体窗口承保业务分派线上化和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客户交强险投保便民服务平台两大项目,启动‘1号窗口’线上化系统,形成‘一窗采集、分类受理、限时办结’闭环模式,让窗口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提升。”

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线上化系统的推出是在线下服务基础上,实行盐城辖内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个人用户保险业务线上投保预审核机制,让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交强险投保群众在线上提交投保资料,流程更加简化便捷,无须找人代办,办理过程可回溯无顾虑,办结结果有保障。

当天活动中,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保险行业协会签署《“1号窗口”警保联动便民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就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达成“联动共治、便民共商、数据共享、业务共促”的便民服务共识。盐城市保险行业协会配套下发《盐城保险业“1号窗口”线上化系统运行实施方案》,确保“1号窗口”线上化服务规范化,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规范运作统一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