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第一方阵”使命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时间:2023-05-23 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竞争力。5月22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科技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重大任务,优化创新体系布局,集中精锐力量攻关,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决扛起国家科技创新格局“第一方阵”使命,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调研中,信长星首先来到相关处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与大家交流,勉励大家切实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科技强省建设中自信自立、知重负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随后,信长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开放创新合作、大院大所对接、创新人才集聚、科技金融等与大家深入探讨。

信长星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第一个就是“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省科技厅作为归口管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综合部门,要把科技创新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认识和把握,把江苏科技创新放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定位和谋划,把科技部门工作放在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中审视和推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向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发力,让江苏的创新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创新发展胜势。要优化创新体系布局,坚持“四个面向”,区域创新要突出苏南领跑、宁苏驱动、全域协同,基础研究要强化战略性前沿性布局、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创载体要争取培育和落地更多大科学装置、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资源配置要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未来产业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下好先手棋、抢占新赛道,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提升江苏整体创新能级。要集中精锐力量,推进跨学科、大协作、高强度的协同创新,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创新要素供给,高效配置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新激情竞相迸发。

信长星强调,作为主题教育首批参加单位,省科技厅要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去射科技创新之“的”,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满腔热忱、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不断厚植引领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动力源。

省领导储永宏、胡广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