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京市浦口区紧扣高质量发展 推进招商引资“开门红”

时间:2023-05-12 16:4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五拼五比晒五榜”工作要求,以“双晒双亮”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区以招商突破促投资、稳增长,蓄足高质量发展活力源,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在全市一季度评比中获“目标任务进度奖”。

一是做好统筹协调,强化指标推进。印发招商引资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方案,细化季度、月度目标任务,将招商工作从年初就抓紧抓实。赴园区街道走访调研,共同加大重点项目挖掘力度,持续跟进全区在手在谈项目和重点指标支撑项目,奋力实现各项指标扩量提质。一季度,全区累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06.5亿元,完成市目标的29.5%;实际投资总额84.9亿元,完成市目标的38.6%;实际使用外资8183万美元,完成市目标的27.3%;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5个,完成市目标的35%,其中大体量项目2个,完成市目标的39.1%,各项指标均超序时进度。

二是加密活动组织,拓宽招商渠道。发挥招商活动引领作用,区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深圳、上海等地招商6次,拜访重点企业50余家,推进重点在谈项目。全面推动境外招商,赴法国、澳大利亚、日韩宣传推广浦口,不断扩大对外合作。组织参加2023南京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等重点活动,举办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发展推介大会、江北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交流会、第二届浦口集成电路投资峰会等专题招商活动8场。

三是狠抓全员招商,凝聚发展合力。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全员招商工作机制,明确全员招商工作流程,会同相关部门、园区街道对全员招商工作进行研讨,制定《浦口区全员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围绕做大前台“专业化”支撑、做强中台“一体化”推进、做实后台“共享化”管理等方面畅通信息流转,完善招商项目全流程闭环管理,实行全员招商工作半月调度制度,构建区投促工作领导小组、全员招商部门、园区街道协作联动的全员招商新格局。目前,各部门提供有效招商项目信息180条,签约落地项目10个,投资总额44.1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