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时间:2023-04-04 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信长星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信长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推进实施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定自觉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信长星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我省实施方案,认真筹备全省动员大会,确保主题教育稳步开局、顺利启动。要注重压茬推进,第一批参加单位要抓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第二批参加单位要早谋划、早热身,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中央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积极创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穿透力,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信长星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定自觉转作风,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要坚持严督实导,既动真碰硬点出不足,又指导帮助研究对策,真正把“督”和“导”有机统一起来。要坚持学用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中,融入到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中,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