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检查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07:2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副省长徐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先后在淮安、南京检查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在淮安方特东方欲晓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徐缨实地检查景区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察看“鹰击长空”等高风险项目的第三方检测、定期维修保养登记等台账。在南京市珍珠泉旅游度假区龙之谷主题乐园、珍珠泉风景区,徐缨向工作人员具体了解假期旅游安全保障措施,重点对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进行检查,并听取专家对特种设备定期安全检测的对策和建议。

徐缨在检查时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全面排查、认真整治文旅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查实查细、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保护、人员疏导等措施,用坚守和担当保障群众安全游玩、舒心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