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主题展活动举行
时间:2023-04-14 08:29 来源:镇江日报 字体:[ ]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3日,镇江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主题展活动在南山北入口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马明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心系万家灯火,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打造“镇江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品牌;筑牢安全屏障,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保驾护航。

活动中,宣读了《关于成立镇江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的通知》,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全国人大代表、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宣讲团成员代表魏巧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国安办、省国家安全厅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国安办主任陈可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活动。市级机关部门、各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第二届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及微感言活动网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主题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通过时与势、安与危、专与群三大篇章多维度展示国家安全丰富内涵,促进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深入人心,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汇聚人民群众的基础性力量,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