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3-07 08:0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认真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国经受了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取得这样一份含金量高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马余强说,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华民族“复兴号”这艘巨轮一定能够继续劈波斩浪、稳健前行。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0.6%、7.9%……报告中一连串详实的数据,让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副市长张桥感叹于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今后发展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他说,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在服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南通市委会主委、南通市副市长刘洪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工作重点中提到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报告中的要求对我们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将立足岗位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年行动,同时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大延链、补链、壮链、优链力度,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同时立足委员身份,围绕更好推进农业现代化多献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委员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