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冬:为党育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3-03-06 09:2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同大家共商国是。作为来自淮安的代表,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在发言时讲述了一份嘱托和一封回信的故事。

2013年,总书记对淮安提出“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十年来,淮安人民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1年5月30日,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亲切回信,全校师生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两年来,淮安深入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青少年中积极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等一系列活动,在青少年中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回信激励下,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强烈。”张大冬介绍,学校把传承新安旅行团光荣传统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开展“小好汉重走新旅路”红色寻访,排演儿童剧《新安旅行团》,让孩子们走上讲台当小先生,到工厂开展社会调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到农村听农民伯伯讲庄稼的生长,在心中种下了爱国奋进的种子。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张大冬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好“新安旅行团”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