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使命感责任感 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
许昆林邓修明出席
时间:2023-03-21 07:4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有关文件,研究安排今年全省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副组长邓修明、沈莹、胡广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饱含着对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江苏的殷切期望。联系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更能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更能深刻体会江苏肩负的责任之重。要把人才工作放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中思考定位,放在江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以人才强省建设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驱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要大力培育战略人才力量,在重大科技任务担纲领衔者中发现科技帅才、造就战略科学家,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依托我省制造业优势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和大国工匠,支持青年人才在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加快打造一支更高水平的“人才苏军”。要加快推进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围绕特色产业建设人才集聚区,强化科创要素整合,优化人才发展布局,打造更多引才聚才“强磁场”、产业科技创新“新高地”。要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更具科学性的人才管理评价体系、更富吸引力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更加注重以才引才,让各类人才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各尽其才、各美其美。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对议定事项的组织推进和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结对联系专家机制,带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