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强化产业招商实效
时间:2023-03-18 17:41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招商,扩大招商实效,近日,扬州市出台《2023年度产业招商推进方案》,通过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力争走访、拜访企业家600人次以上,新签约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350项。

一是强化央企国企招商攻坚。加密与集团投资计划及战略发展等部门的对接争取,及时掌握和梳理投资信息。市领导带队招商拜访央企国企,组织开展北京央企招商拜访、山东知名国企招商拜访等活动,推进与中兴通讯等央企国企的战略合作。

二是强化外资项目招商攻坚。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招引细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隐形冠军”中意向拓展中国市场的潜在项目。重点面向日韩以及德国为重点的欧洲先进制造业强国,部门联合园区“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专题招商。

三是强化“以商引商”招商攻坚。借助既有企业的资源,支持以存量引增量,定期走访拜访在扬重点投资项目,对已在扬投资的重点骨干企业,常态化登门拜访高管,借助其信息、商务和人脉资源,及时掌握集团、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投资信息,积极吸引新投资项目、关联配套企业落户。

四是强化“产业未来”招商攻坚。加大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项目的招引,突出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等产业明星城市,主要面向氢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发展势头迅猛的产业,拜访重点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吸引优质项目落户,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

五是强化市县联动招商攻坚。发挥工信系统熟悉产业和政策、园区拥有落地载体优势,强化工信部门与各园区的招商“合伙人”关系,分产业联合开展专项性、专题性、专业性招商活动,加强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