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9万亿元
发布日期:2023-02-06 07:1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江苏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9万亿元、增长13.1%,连续7年保持增长。

日前,千余台出口车辆通过“抵港直装”模式,一辆接一辆驶入滚装货轮,即将出口至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抵港直装’作业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汽车集港出口最短可压缩至1天,效率提升70%以上。”连云港东方港务分公司市场营销中心主任刘洪海介绍,去年,港口接到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增长迅猛,全年出口车辆首次突破20万台,创历史新高。

在连云港墟沟北站铁路货场,常熟市龙特耐磨球有限公司832吨耐磨钢球刚办理完成通关手续,顺利搭乘中亚班列运往哈萨克斯坦。“我们出口的耐磨钢球基本上即报即放,能第一时间赶上最近班次的中亚班列。1月份,我们计划出口约3500吨耐磨钢球至哈萨克斯坦。”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坡说,这样的高效通关速度,得益于两年前成为AEO企业后享受到的相应惠企措施。“去年,公司耐磨钢球共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7.2亿元,同比增长80%。”

南京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所需,完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等交通“大动脉”,着力推动制度创新、服务升级和通关提速,助力江苏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