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时间:2023-02-18 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省政府近日分别召开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企业、研究院、行业机构的代表围绕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充分讨论交流,就产业政策支持、创新要素集聚、供应链高效协同、顶尖人才引进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省有关部门和相关设区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一一作出回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昆林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决定性力量。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有重点、分梯次推动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新支柱。航空航天产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提升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水平,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强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聚焦优势领域加快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加快构建错位发展、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要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打造紧密型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力争产出更多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要切实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强对接协作、交流合作,争取更多优质项目和创新平台落户江苏。要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大财税、金融、土地等支持力度,强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扎实推动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为制造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