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2-10 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9日下午,全省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欣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事关发展全局,关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省金融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充足发力、精准发力、靠前发力,稳预期、强信心,巩固经济向上向好势头,推动形成持续上行的惯性,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提供金融支撑。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落细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惠民政策,更好满足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提振消费、稳住外贸,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马欣强调,经济好金融才会好,金融稳定经济才能稳健,要紧盯风险多发高发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监测和研判预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开局起步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据了解,今年1月,全省新增本外币贷款超8500亿元,约占去年全年新增贷款的三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