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送出千项新春文旅活动

时间:2023-01-20 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苏州桃花坞、天津杨柳青、潍坊杨家埠……1月18日,“古版新韵 开门大吉”——2023年中国十八地传统年画联展精彩亮相苏州美术馆,首次汇集了全国十八地的门画作品百余件,观众在品味非遗盛宴时体验到浓浓的春节年味儿。

为丰富在苏过年的本地市民、外地职工、国外友人以及来苏游客的假期生活,苏州推出包括“文化大餐幸福年”“非遗体验吉祥年”“快乐旅游舒心年”等6大主题的“苏式文旅过大年”系列活动,涵盖73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活动、296项群众文化活动等,共推出近千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到“最江南”的文化年味和“最温暖”的城市关爱。

春节期间,苏州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全市专业文艺院团推出昆曲、评弹、苏剧、滑稽戏等传统经典剧(书)目专场演出,好戏连连,精彩纷呈,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大戏。各文博场馆、艺文空间以福文化、兔文化等为主题,推出“玉兔闹春”“我们的节日·春节”等系列活动,让文博场馆过大年成为一种新民俗。

围绕“书香新年”“全民阅读”等主题,苏州各市(区)图书馆、公共文化中心推出书籍设计展、古籍特展、阅读打卡竞赛以及猜灯谜、写春联等互动体验活动,努力营造书香四溢的春节文化氛围,让读者在迎贺新春中品书香、话年味。

非遗体验也是一大亮点!苏州将通过展示展演、民俗活动、非遗体验、非遗课堂、非遗集市等多种形式,串联“冬至”“腊八”“新春”“元宵”等传统节日,展现窗花剪纸、传统美食、灯谜等背后蕴藏的非遗之美,为市民游客送上吉祥如意的新春祝福,感受苏州传统非遗的精彩魅力。

作为全国知名旅游城市,苏州还推出“景区免费”吸引市民游客留下来欢度春节。假日期间,拙政园、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周庄古镇、同里古镇等73家国有景区景点免费对外开放,同步推介“畅游园林”“悠游古镇”“乐游山水”“趣游人文”主题景区游线。

为促进文旅消费加速回暖,苏州各市(区)开展系列春节嘉年华活动,为游客发放新春盲盒,抽取文旅消费券、美食券、休闲娱乐门票、酒店住宿套餐、免费福利产品及现金红包等,满足市民游客食住行游购娱等需求,为游客展示新春文化的同时提供优惠让利。此外,市民和游客通过“君到苏州”文旅总入口,就可全面了解食住行游购娱等当季优惠信息、最新活动及旅游攻略,实现线上预约与购买等服务。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活动同样缤纷!苏州将在“苏周到”“君到苏州”“喜马拉雅”等数字平台开设活动专栏,开展文艺演出视频直播、“云”上艺术导赏、“云”上文物鉴赏、“云”游数字景区、城市可阅读等线上文旅活动和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