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昆山举行
时间:2022-09-09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022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8日在昆山举行,来自两岸的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交流。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到会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视频致辞。副省长方伟、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利华、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召集人张卫国出席活动。

张平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作为同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工业互联网是支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和培育壮大增长新动能的主要驱动力量,加速催生传统制造业深刻变革。两岸企业要携起手来,增强信心战胜挑战,利用“十四五”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努力融入大陆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发展定位,聚焦主赛道和优势业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把长板做长,把优势做强。希望台企台商通过大陆开放平台,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同大陆企业一道加快发展、互惠共赢,共创中华民族经济的美好未来。

陈瑞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陆在新一代通信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科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领域应用的发展日新月异,实力相当雄厚,市场潜力无穷。台湾在集成电路等领域,也累积了深厚的发展经验和技术优势,两岸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具有非常宽广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发展空间。

现场,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与昆山市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约,“两岸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示范案例集”发布。台湾电电公会大陆副首席代表邱全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等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