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时间:2022-09-29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7日,省长许昆林深入南京的应急管理部门、派出所、消防救援站、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企业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让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许昆林来到南京夫子庙派出所,详细了解景区安保布置、值班值勤等情况。他说,国庆假期前后,景区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多,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敏感敏锐、抓早抓小,突出重要节点抓好游客疏导、安全防护,确保辖区保持平稳有序。在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许昆林观看实训演练后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强化装备保障、技能训练,聚焦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火灾防控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同时针对各类小餐饮、小场所主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知识普及,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抓好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许昆林来到上汽大通汽车公司南京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推进安全管理系统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改造提升,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许昆林听取181指挥平台建设应用情况汇报,视频调度危化应急救援队伍后说,要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构建更加务实管用、快捷简便的平台系统,提高对安全风险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做到监管执法“一网统管”,指挥调度“一网通调”,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菜篮子”“果盘子”关系千家万户。在南京众彩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许昆林通过信息平台了解农副产品价格走势、储备情况后强调,保供应就是保民生,稳物价就是稳信心,要尽一切努力组织货源、畅通物流,加大备货力度、加强价格监测,全力保障市场货丰、价稳、量足,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

每到一处,许昆林都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高效统筹能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南京市市长夏心旻,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