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发布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
时间:2022-09-21 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由泗洪县河长办主持编制的《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T/CAQI 275-2022),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正式发布。

泗洪县《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规范》明确了幸福河湖建设的总体要求,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管理与维护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与建议,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重要体现,为幸福河湖建设与管理提供技术指引,为纵深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提供依据。

泗洪县河湖众多、水网密布,该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部署,围绕“河湖功能全面恢复、河湖资源有效保护、河湖生态明显改善、河湖管护规范有序”目标,压实河湖长工作职责,健全河湖长工作体系,出台规范制度,纵深开展“治河、治污、治乱”三大攻坚战,深化河湖治理改革创新,全面启动实施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洪泽湖生态修复,创新开展了跨界联合河长制、河长电视访谈、河长制积分超市,建设了河长制主题公园等,加大幸福河湖建设力度,不断探索河湖治理新路径,不断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河湖治理、水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