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在宁举行
时间:2022-09-02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9月1日,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谢锋视频致辞,副省长方伟和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出席并致辞。

方伟指出,江苏与拉美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围绕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视频致辞中强调,欢迎拉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同中方一道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中拉文明对话论坛是中国与拉美开展对话交流的高层级平台,为中国与拉美务实合作架设了友谊桥梁、树起了前行灯塔。面向未来,江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充分借助中拉文明对话论坛等平台,推动江苏与拉美合作走深走实,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为中拉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