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开幕
吴政隆宣布开幕 许昆林致辞 张义珍出席
时间:2022-08-29 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28日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体育公园开幕。开幕式文体展演以《凤仪水城 祥泰江海》为主题,呈现三水激荡的泰州文化、演绎祥和休闲的泰州生活、展现水韵灵动的江苏之美。吴胜 万程鹏 摄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8月28日晚,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致开幕辞。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开幕式。

泰州体育公园,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时,在全场欢呼声中,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三个方队的护旗手分别手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江苏省运动会会旗和第二十届省运会会旗走进现场。随后,裁判员方阵和各代表团依次入场。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许昆林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体育正日益成为引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风尚。省运会既是对全省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也是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江苏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以精湛运动技能和昂扬精神风貌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省上下以省运会举办为契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致欢迎辞,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和热情好客的泰州人民,向参加运动会的体育健儿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20时32分,吴政隆宣布: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第二十届省运会会歌的旋律,江苏省运动会会旗和第二十届省运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栾宇浩、教练员张峰、裁判员张晋莉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宣誓。

“凤仪城,舞霓裳,梅也芬芳兰也香。泰之州,最吉祥,相约一次永难忘……”第二十届省运会会歌《泰之恋》拉开了文体展演《凤仪水城 祥泰江海》的序幕。整个演出由“水韵流芳”“勇立潮头”“走在前列”3个篇章组成,通过新颖的舞台艺术,展示了泰州“三水汇聚、双水绕城、古今辉映”的美丽画卷,诠释了本届省运会“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题,展现了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开幕式。

第二十届省运会分为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3个部,全省13个设区市、省内高等院校、省各行业协会共计3.4万人次参赛,其中青少年部36个项目、高校部17个项目、职工部9个项目。在赛事项目设置上,对接奥运会、全运会,深度推进体教融合,广泛带动全民健身,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健康和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